安静一会儿

朝夕 1

我是个育桃小仙,从懂事起,就一直在蟠桃园侍奉仙桃。今日,跟着仙官姑姑第一次去山里采花露,山里空气清甜,走着走着,起了仙雾。仙雾越来越厚重,层层遮住了蜿蜒的山路。我心想,糟了,怕是踏进了雾栖山。姑姑曾经提起过,雾栖山仙雾环绕,山路蜿蜒如迷宫,我这等小仙踏进去,必是出不来的。

越是心急越是分不清路,眼见着快要入夜,我急得红了眼。突然,一阵风刮过,仙雾突然散去,一池湖水印入眼帘,如镜的湖面上站着一个黑衣男子。他有着一双赤瞳,冷冽,盯着我,眼下的痣宛如一滴泪。格外刺眼。

“你是谁?”男子的声音回响在山谷中。

我有点害怕他的红眸,不过想着天界的雾栖山不会有魔物,就开口“小仙是蟠桃园的侍桃仙女,名唤锦觅,误入雾栖山,不知阁下?”

“我没有名字。”他看了我一眼。闭上了眼睛。湖上微风拂过,吹着他的散发。

我看他不再开口,心里惴惴不安。“小仙误入山中,打扰了阁下清修,小仙罪过。冒昧的问一句,阁下可知出山的路?请指点一二。“

”我不知道。“他冷冷地说。我似乎感觉到湖边的水汽升起。眼看着天边最后一丝光马上坠入山谷,星空缓缓升起,我急着开口”若阁下肯指点出山之路,小仙定当涌泉相报!“

他突然睁开眼,眼里有抹不开,道不明的情绪”替我告诉他,我在,一直都在,我没有食言。“他蹲下,轻轻拂着湖水,嘴角散出了温柔”还有,我爱他。“

”阁下需我带话给。。。。。“又一阵风,带着似昙花的幽香,我还来不及问清楚到底让我传话给何人,黑衣男子竟在水雾中慢慢变成了一块顽石。我尚未从震惊中回神,昙花香气又浓郁了一些,水汽仿佛有着灵魂在湖面慢慢凝结,如梦般幻化成一位身着白衣的男子。他头发松散的挽在肩上,眉如画,身边似乎绕着点点星光,他缓缓睁开双眼,整个星空印在他的眼里。他看见我,微微激动,突然上前一步,湖面泛开涟漪”萧炎,是你吗?“


评论(4)

热度(29)